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原来

我终于明白。
原来,
我和你们是不同世界的.....

之前还以为,
我应该会适应那儿的生活。
结果,原来是不能的......
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同的生活习惯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目标
要求不同的未来。
虽然,
人各有所长各有所志。
但,
你们根本没有为自己努力过
荒废学业,却说老师讲的课你们听不懂。
上课睡觉,却说那老师的课很无聊。
成绩差,却说你们本来就不聪明。
你们一直为自己找借口.......
我看不惯你们的态度,我觉得你们很没品
我更不习惯你们那幼稚的行为与思想。

粗俗的语言已成为你们的口头禅,
飙车成为你们炫耀的其中一项环节,
成绩差却觉得没什么好伤心的,
自以为是的活在你们的世界里,
学校没有一个老师是合你们意的。
我想,应该只有坐着不上课的老师你们最喜欢。

还以为,
我们其实可以成为朋友。
但你们幼稚的想法让我没办法接受。
也可能是我以前从来没认识过酱的朋友,
所以我不喜欢酱的朋友。
我们应该只称得上同班同学而已吧!

朋友们,
积极努力其实可以改变一生。
不要在活在自己的空间里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我曾经有这种感觉。。人以群分吧可能。。但也许你的朋友也有自己的苦衷吧

Anonymous said...

很难想象自己过着没有为自己的前程奋斗、颓废的日子

jiawenz said...

也对吧。
其实,我也只是纯粹写写而已。
并不是特别的针对啦。

Anonymous said...

习惯就好!反正最后一年了!喜欢还是这样过,不喜欢还是这样过!你希望每天都愁眉苦脸吗?你选着哪一个呢?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如果每件事都去介意的话,不是自找麻烦吗?每个人出生在这世界都有自己该走的路!要走怎样的路都是自己选着的,你,我都无权干涉!我们最多只能在旁边给意见!所谓人心难测!有时候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友谊啊!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啊!整个世界这样大!我们却能同班!其实也是一种缘分吧!

Anonymous said...

其实很多东西并不可以一杆打沉整艘船。其实粗俗的口头禅也只是表达言语的一种吧,可能是你的以前读惯女校而不曾接触过这些所谓的粗俗吧。但这间学校已经是司空见惯咯。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谁不曾努力过、奋斗过,但是很多人都是因为经不起挫折才开始慢慢放弃,慢慢颓废。成绩差谁不伤心谁不流泪?但是,这种情况都已经慢慢的被麻痹了,只能用借口来掩饰了。很多时候并不是讲课的老师讲得无聊,而是忽然间换了一个新老师而适应不到他的教学方式。其实我很佩服你读书的毅力,更佩服你的才华横溢。有时候更觉得你很了不起。希望你不会被四周的环境所影响,能继续呆在这班直到你完成你的理想吧。

Anonymous said...

版主很忙吗?
还是最近生活节奏太快了,快到没感觉写日志放上网了?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想说,
可能你不把我们当成是朋友。
可能你不喜欢我们的习惯。
不过我还是要告诉你。。
一个永远不会改变的事实。。
不管你对我们的看法怎样。
我们依然会把你当成我们的朋友。。。
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