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老师的部落格

原来,老师真的有部落格的。
还记得去年....
老师说要帮我们一整班开个部落格。
还要取名字,
然后大家一起写的时候,我还真的有点期待。
但最后不知怎么无声无息了...

看了老师的部落格。
突然觉得,原来当老师真的很忙.....
备课,教书,批改,出题,忙校务。
我爱看别人的部落格,
因为....
可以知道他们到底在忙些什么;
也可以知道对方生活的如何;
更可以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
以前喜欢写日记,
现在喜欢写网记。

其实,为什么一个老师会想要当老师呢??
因为老师爱教书吗?
还是因为老师爱学生呢?
还是...
老师爱文字??
可能老师还爱读书时奋斗的精神。
以前,
我总爱问些年轻的老师:“老师,为何你会选择教书啊??”
他们总是这样回答我“因为我喜欢教书咯。”
我问过我的高数补习老师:“老师,为什么你会想要教数学啊?”
“因为我喜欢数学咯。”他总是那样回答我。

老师很有气质,却有点神秘。
好像有点不喜欢学生知道她的生活。
老师,
我可以问你为什么喜欢教书吗??

No comments: